公告欄

音樂才是我愛你們的起點,BIGBANG IS VIP♥

任何轉載及轉貼麻煩請告知好嗎...請尊重發文者!

溺愛是本能,吐槽是本性XD

警語!這裡只會越來越歪,正常人(?)請迴避

陷入韓國人的魅力不算短但也不長的時間裡,關注的不只有舞臺上的人,

就連粉絲也是很值得觀察的對象啊!!!! 所以小小寫了這一篇見識淺短的文章。 

 

有在看韓粽的人應該對CP這詞很熟析吧?

CP就是Couple的意思,所以我結裡面的夫婦都會被簡稱為紅薯CP、生菜CP等等的,

但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飯們也為自己喜歡的偶像團體製造團內配對,同個團體的不都是同性嗎? (男女混的就不包括啦~)

像我喜歡的BIGBANG、SHINee也有很多基本的CP(當然這是大多數飯們喜好的基本配法)

像是BB裡面最常見的就有TG配啦、龍tory、TD配 等等之類的,

閃閃們就有2min、鉉KEY、溫珉這幾個常見的。

 

我記得我們台灣沒有這個文化吧? 雖然我以前好像也沒迷過什麼台灣團體,但我也都會關注一下消息,

真的不記得台灣粉絲有這種團內配對的文化呢(?)

好啦老實說我以前迷過5566...但沒辦法嘛,在我小學的時候喬傑利偶像劇很盛行欸!!!!

不過老實說我們台灣的團體其實也很少啦,能活下來的元組團體大概就是SHE跟五月天了吧!!

而且台灣媒體也很習慣性的都是追縱男女藝人的緋聞,像是炒了要10年都不會冷掉的雙J戀之類的@@

所以我從來沒想過團內的同性配對這種東西 (韓國媒體好像也不會報導什麼團內CP吧....)

 

總之自從我開始成為韓團的飯之後,我發現了很多特別的粉絲文化,尤其是團內配對這項,

女團就不列入討論了,因為我覺得女生會牽手、抱抱、甚至親親都滿正常的,因為我跟我要好的好朋友也會這樣@@

所以我覺得女團之間這樣沒什麼稀奇的@@

還有因為我這人是標準的女性啊!!身上只裝有帥哥雷達XDD 無法對女性產生什麼興趣,所以對女團生態不太了解,

最多就是聽聽歌看看人看看舞,實在無法深入研究啊囧(請女團飯別打我XDD)

 

 

我覺得之所以會有男男配對這種情形第一個主因是: 國情不同

例如韓國因為長幼有序是非常嚴格的,連年初生跟年尾生都一定有哥哥弟弟之分,

而可愛的後輩當然也會比較討前輩的喜歡,所以向前輩撒嬌也算是後輩要會的必殺技吧,

bffb3c068b9399997acbe1f1.gif  

(看看李泰萌多會使用自己的必殺技啊XDDD,男前輩看到了也不得不屈服吧XD)

所以抱抱哥哥或牽牽手這種撒嬌的動作,韓國男性間其實見怪不怪啊,

ba0f9d0a3791914c94ca6b0a.jpg  

(哥哥疼愛弟弟也是常有的事~)

但是在台灣,如果你現實生活中有兩個男人巧笑倩兮的抱抱或一些親密動作,你第一個直覺應該就是....

而台灣男生也是這樣,如果有個男生對自己很親密,台灣男生通常都會推開然後大罵說你搞GAY啊?!!!

奇怪的是台灣現在對於中性女孩接受度很高,最近還出了中性女偶像團體呢,但卻對於比較女性化的男生接受度頗低的,

像前一陣子"'娘"這個話題還是各大談話性節目爭相討論的議題呢,然而到目前為止"娘"這個字普遍還是定義在"非"稱讚的詞語中。

 

第二個原因我想可能是因為: 韓國男偶像普遍美型化

現在韓國很多的男偶像都有連女人都自嘆不如的美貌,而日本好像也很早就流行了傑尼斯這種美少年,

而台灣雖然哈日哈韓,但是自己出產的藝人都比較不走美型男這種路線,台灣人好像也比較不吃本土的美型男這一味。

不過也因為長的比較美型,所以當比較MAN的隊員對美型的隊員做出一些疼愛的動作的時候看起來比較像哥哥在照顧妹妹弟弟XD

所以比較不會不舒服,因為總比看到兩個很MAN的人在抱來抱去好吧XD 

但其實常看偶像出演的綜藝節目的話,會發現那些美型男也真的只是長的比較美型而已啦,

個性基本上都還是很MAN的,不然就是比較斯文而已,還不到會被定義成娘的地步。

 

美型男屆第一把交椅──金希澈

125a3d4e3a1f85f1d1c86aef.jpg  

畫起眼線那嫵媚真的不輸女生啊!!

7114f61f627370bde1fe0bf9.jpg  

一整個脣紅齒白細皮嫩肉啊~~~

3f8ac60e63f71f6eb1351deb.jpg  

該MAN的時候還是很有氣場的♥

 

第三個原因就是:韓國偶像沒有形象包袱

我覺得韓國偶像會讓飯們如此狂熱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形象包袱這點吧!!出演很多綜藝節目整個很親民,

可以看到他們玩遊戲的樣子、搞笑的樣子,讓人家從節目中去了解原來我們愛的人是這個樣子的~

不像台灣偶像包袱一整個很重,也很神秘,都只是打打歌,上上談話性節目就閃人了@@"

而韓國男偶像最常放下包袱做的事就是扮女裝了XDDD,也是因為扮女裝的關係,大家才會發現男人竟然可以比女人美!!

09ac22192b5e050d42a9adb9.jpg  

看看我們LADY 希希

cd34a551bdcda7988c54309c.jpg  

看看我們泰萌

46a7ed3eeec2ddf59f3d6295.jpg  

再看看我們權少女

看看這些比花還美的男人們,是不是又為我們喜歡團內配對CP找到一個合理的理由呢XDD

 

 

有比花還美的男人,當然也有拜託你就好好的當個男子漢的男人!!!!!!!

代表──最克里斯馬最帥氣的RAPPER崔勝鉉

54551470201001161912052.gif  (為保護你的形象我已經有把圖縮小一點了XD)

FUCK!!!崔踏你也有讓我想吐的時候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分享這照片,所以硬把他加進來,崔踏咪呀餒

 

回到正題

還有韓國滿流行拍搞笑小短劇這種東西,那短劇中就要有男女主角了,可是如果真的去找女生來跟男星拍,

一定會讓少女飯們心碎,所以男女主角當然就是團員們自己包辦啦XD

有男女主角當然就會有愛情戲,愛情戲最經典就是要吻戲啊XD 阿主角都是團員們,那當然是男男之吻嘛XDDDD

就拿最近連台灣媒體都拿出來報的秘密BIGBANG吻戲來當範例

tvkiss.gif  

看那嘴唇貼的多緊就知道是真槍實彈了

 

tgkiss.gif   

噢,男男也這麼唯美

(崔踏還是最適合當帥氣男主角啊 )

 

他們自己都親成這樣了,要我們怎麼不把他們配成CP呢?!!  ((我又找到一個好理由了

 

第四個原因:團員們之間感情真的很好 (( 其實根本是廢話啦XD

因為韓國培育歌手有個很優良的系統,那就是所謂的練習生制度,

所以團員們大多是從練習生時期就開始相處認識,那種革命情感一定很深啊!!

加上正式成為團員之後,通常都是會住在一起的,所以感情真的是會好好好到一種程度吧。

 

第五個原因其實就是最重要的: 飯們擁有無限豐富的想像力啊!!!!!!!

基於第四個團員們感情很好的原因,而韓國人真的很幸福啊,偶像都不太走神秘主義的所以會上遍各大綜藝節目

然後綜藝節目經常都會開放觀眾參予,所以可以在現場看到偶像的真實面,還可以捕捉到一大堆親密互動的照片,

(真的很羨慕韓飯可以近距離接觸就算了,還總是拍到一大堆高清圖啊)

然後藉由粉絲們捕捉的一些小細節,一張一張照片組合起來就會變成一個唯美的愛情故事啊~~~~~

以下帶來小小的有愛互動特輯~momo-28.gif   

8766c7631fbefb888db10dac.gif  

一下子假裝是少女一下子又調戲弟弟的權leader

 

54226381201003200337211921481650419_000.gif  

未遂不成就硬上!!!

 

cd04254344476e418618bfbb.jpg  

又跟青梅竹馬喇機喇機喇機~~~~

 

ppBa.jpg  

還跟我們愛敷面膜的現富玩鐵達尼

 

我個人最愛的TG配我竟然都沒存照片囧!!!!!!!!!!

 

 

55a943fdb43a0a8eb58f31e7.jpg  

帶著一包零食準備私奔的溫民

 

53610834201003111841063080795938567_012.gif    

崔珉豪一臉怕兒子沒吃飽的表情

 

bf232415a11e4841b8127b09.gif  

大家都想調戲李泰民

 

db0abd45960d7b76cefca3a0.jpg  

政模哥哥抱了好久都不肯放手

 

a4523c7fba215b6b0dd7da53.jpg  

獻吻給哭紅了眼的老婆

 

fc24bd3c82efc8bb14cecb17.jpg  

泰民: KEY媽被別人求婚了!!!喔摸!!!

 

5b07ec027b6690493b2935da.jpg  

然後就迅速與別人結為連理的金百搭XD

-------------------------有愛特輯到此結束-------------------------------------------

 

看看這一張張飯拍,再加上註解是不是整個就變成愛情故事嘛!!!!!

而且他們互動這麼親密,叫飯們怎麼可以不把他們配成CP呢XDD

 

 

其實我個人並不是那麼狂熱的CP控,CP圖我都是看看就過去了,很多圖我都是為了寫這個特別去抓的

我才發現我抓的都是特寫照居多啊囧,尤其BB我很不Follow CP這一塊,雖然我滿喜歡TG配的,

但我才發現我都不喜歡存BB的CP圖,一方面也是因為權少女都是攻擊忙內比較多啦~

而泰民就我看來他真的是太~~~~~~~~可愛了,可愛到不管是哥哥姊姊都很想把他揉進懷裡秀秀啊4a46b55dc06cd3919fc1d.gif

而且他對於人家的調戲都逆來順受的XD 總覺得有一天他會被人家拐走(越來越進入幻想的世界裡了囧)

 

 

我對於這些男偶像們之間的親密動作都還是解讀為兄弟情誼真的很好!!畢竟我相信他們愛的還是女生XD

但有時候會看到有飯們真的堅信他們在一起@@  反正...偶像就是帶給我們幻想的一種存在,大家喜歡就好XD

 

 

以上,我見識淺短的韓飯團內CP文化研究到這裡告一段落,如果有什麼指教歡迎心平氣和的留下你的言論momo-08.gif  

然後你看到圖都是由BB、SHINee、金希澈作為男團範例是因為我只會存他們的圖@@ 

此篇文章請不要任意轉載。

最後,圖片來源幾乎是來自百度貼吧,來源詳細請見圖,請勿任意截掉LOGO做修改,請尊重製圖者。 

蘋果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Huang Yi Jie
  • 美型男屆第一把交椅──金希澈
    ...哈哈
  • 怎麼?
    對我來說他可是實至名歸喔^^

    蘋果光 於 2012/09/02 19:38 回覆

  • 小小安踢愛粉絲。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閉嘴
    GD跟TOP那個根本啊啊啊啊啊啊(怎樣啦####

    整篇下來就是好好看喔(大心
  • 阿阿阿阿阿阿(不要學人家

    蘋果光 於 2013/11/09 11:43 回覆

  • 痞熙嘿丟
  • TG超讚的阿!!是說踏普還是老老實實當他的帥帥男主角:))扮女裝這事交給勝膩和志龍就好了XDD
  • 勝膩還是別了吧XDDDDDD

    蘋果光 於 2014/01/28 20:01 回覆

  • 路過
  • ...純粹是因為現在腐眾比較多了所以才會這樣吧
  • 不過據我所知團內cp這種事從HOT開始就有了哈哈 所以不是現在才會這樣
    但也是現在社會開放才可以讓大家腐的如此肆無忌憚~

    蘋果光 於 2014/01/28 20:03 回覆

  • VIP_笑笑
  • 原本是要調查清楚CP的意思跟同學解釋
    結果一點進來居然是BB(歡呼
    大發呀~~~(私心
  • 我現在回頭看這篇覺得這篇寫的很差欸XD

    蘋果光 於 2014/03/08 19:17 回覆

  • 濃眉=D
  • 雖然動作可以在光天化日下表現得如此親密,但在實際社會風氣上,可惜韓國還不是一個對真正成為cp的兩男或是非異性戀的其他社群友善的地方ˊ_>ˋ
  • 是啊 應該說可惜亞洲地區都是這樣(嘆

    蘋果光 於 2014/06/13 13:48 回覆

  • ELF
  • 你寫到我心侃裡啦~~~~~@@完全私心))

  • 如果我說我現在的美型男第一名是金在中會不會被毆XDDDDDDDDDDDDD

    蘋果光 於 2014/12/18 16:34 回覆

  • Stella Waini
  • 樓上的妖精+1~
    咱們藍家的希大真是美娘子((?!
  • 還有紅家的金在中也是超級美男子~~~~~~~~~~

    蘋果光 於 2014/12/18 16:38 回覆

  • 千薰嵐
  • 原本想找找2min的短劇,沒想到一進來就是BB啊啊
    而且還是TG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了你可以安靜了
    “GD&TOP就像巧克力和杏仁”
    這可是他們自己說的啊啊啊啊
    就這樣一見鍾情接著不要回家最後Baby Goodnight絕對沒有問題啊啊

    至於2min他們就是已經結婚了啦(揮揮(大霧

    哀哀 庚爺啥時要回來跟希大在一起啊......

    (世界上最大的就是腐女的腦洞xDDD
  • 庚澈正式破局那天(?) 我微博真的是炸開啊XDDD
    我現在唯一守著的就是允在啦哈哈哈

    蘋果光 於 2016/02/27 18:44 回覆

  • KIKI
  • 我超喜歡TD和竹馬!!!
  • 我只吃TG哈哈哈

    蘋果光 於 2016/06/04 21:01 回覆